惊鸿照影

一个刀子精,慎读
剑三/原耽/全职/盗笔/其他

不可说 • 壹(伞修伞)

又名《我的桌面宠物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》


—— 01 ——

       时针与分针在十二点钟方向重叠,而对他们这类人来说,新的一天不过刚刚开始。兴欣网吧坐落于灯火通明的闹市街角,繁华街道上仍有不少车辆急驰而过,扰人清净的鸣笛声令人无比烦闷。

        桌上的电脑是昏暗房间中的唯一光源,屏幕散发出刺激双眼的强光。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屋外星星点点雨滴打在紧闭的玻璃窗上,更是让人想起那日无人愿去接受的插曲。

        超速行驶奔驰而过的汽车,轮胎在雨中打滑后的急刹与旁人的阵阵惊呼。少年虚弱的声音萦绕耳畔,又在模糊视线的泪水中逐渐回归死寂,无论怎么呼唤也再无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年今日,一个荣耀传奇就此陨落。

        耳畔的微弱提示音唤回了神志,双眸失神呆愣几秒后将鼠标移至屏幕下方任务栏,双击点开闪烁着淡淡橙光的邮件图标。收件箱中出现了一封奇怪的匿名邮件。

    [GUESS WHO?]

        作为生活在聚光灯下的职业选手,粉丝慕名而写的信件与骚扰信息时不时就能看见几封。时间长了也学会留个心眼,在打开附件前于心中评估一番。这会不会是使电脑中病毒的垃圾邮件?

        邮件正文为空,唯一的内容是附件栏上名为“秋”的压缩包。叶修握鼠标的手一时僵在原地,明知兴许有诈却迟迟不忍移开视线,时间与名字都这般赶巧,不禁让人怀疑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巧合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与故友相关的一切都会立马变成优先级,相较之下中个小病毒显得如此无关紧要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鬼使神差地按右键将附件保存解压又娴熟双击将其打开,屏幕右下角出现了长方形的加载进度条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久盯屏幕的双眼有些胀痛,垂首轻揉一番再睁开眼便看到了站在屏幕中央的小人。棕色短发与眉眼间的温柔笑意,就连服装配饰都颇有考究,虽是Q版却与印象中的明媚少年如出一辙,竟令他片刻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信息科技发达的时代,叶修并非初次见到桌宠,令他在意的另有其事。多年过去,苏沐秋的名字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,只剩下为数不多几个老玩家偶尔追忆二人并肩作战时的辉煌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并不喜欢抛头露面,熟悉他容貌的人更是少之又少,而设计一个如此精致的桌宠,必须对他有相当的了解。那个人究竟是谁,又是如何完美捕捉了每个特征,将他绘制得惟妙惟肖?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双手交叉撑着下巴,目不转睛与他对视良久。小家伙的眼珠子滴溜转,似是被人盯得害羞了,小脸红扑扑看上去极为讨喜。又过了一会儿,他身边弹出了一个小小的文字泡。

    [你好,我是沐秋。]

评论(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