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照影

一个刀子精,慎读
剑三/原耽/全职/盗笔/其他

这世界觉得他无关紧要,我不喜欢

—— 这世界觉得他无关紧要,我不喜欢

—— 以他喜爱的庆余年,纪念李医生

        李医生的诸多感官最初回归躯体,是因为陌生的淡雅檀木香气充斥鼻间。他似是意识到了不对劲,骤然坐起身垂眸看向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墨色里衣布料舒适,想必使用了上好的绸缎。环顾周身环境显然并非身处家中,镂空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,红墙绿瓦高高筑起,如今看来可能压根不属于他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缓缓起身,穿上舒适布鞋轻手轻脚推开木门。铺天盖地的纸张信件映入眼帘,门后阵阵微风将其次序打乱,几张薄纸于空中翻腾几圈最终飘落在掌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几间临时医院接连收工,街上的人多了起来,人们逐渐步入正轨。偶尔还是会想起你,与你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李医生,春天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过往的记忆如暴风雪般接二连三闯入脑海,好的坏的翻涌而至,不给人一丝喘息空间。有昔日喧嚣热闹的街道,有亲朋好友的欢声笑语及拥抱,有百忙之中追到大结局的剧集和诸多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亦有昔日他人脸上的猜忌怀疑不屑一顾,有身着一袭白褂夜不能寐时的疲惫力竭,有那天颤抖双手中紧握的测试结果,也有心电图归零前湿润红肿双眼满溢的悲伤与不甘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终于醒了。这一个月来人们想对你说的话,险些将这里堆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身后角落中传来机械平淡的声音,回头一看竟是琳琅满目的现代军械,智能AI站在一侧,先进科技与古代装潢交融竟不显突兀。记忆的碎片拼凑完整,他似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倏然瞪大双眼,微颤嗓音难掩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   “神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简短二字印证了他的猜测,山顶神庙如同一座博物馆,保留着各个时代的印记。从古老到先进的武器琳琅满目,他却未曾触碰,而是径直走到最靠角落的柜前,指尖轻抚过他最熟悉的白褂,脸上是从未动摇过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久后,神庙的大门缓缓开启。皑皑白雪覆盖了巍峨山巅,山顶至庆国的小路蜿蜒曲折。有个医生拎着箱子,不疾不徐踏雪而来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58)